(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前瞻論壇 產官學獻策

房地新聞
[ 2018-09-05 ]

字體大小調整

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前瞻論壇 產官學獻策

收藏

列印

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前瞻論壇 產官學獻策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8.09.05

  經濟部為擴大與地方政府跨域合作,及說明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成果,3日假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前瞻領航•在地飛揚-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前瞻論壇」,邀請內政部等中央部會、提案獲補助的17個縣市首長、企業團體及學界代表共同與會。

  因應產業投資需求,解決五缺之「缺地」問題,經濟部依「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補助地方政府及提供專業諮詢的方式,協助地方政府強化地方工業區公共設施及在地產業園區規劃設置,進而落實國土計畫之產業用地政策,帶動地方就業與產業在地扎根。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表示,主計畫自公告推動迄今,各地方政府充分響應支持,截至目前為止,已辦竣四階段評選審查,核定補助案件共計115案。預期藉由「強化地方工業區公共設施補助方案」及「設置平價產業園區補助方案」,可提升北、中、南逾88處既有工業區公共設施服務水準、活化146公頃閒置產業用地,以及協助地方政府規劃新設產業園區提供396公頃用地,以紓解產業所需用地問題,並落實產業空間增加及功能提升。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主持綜合座談,與談者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臺北市立大學鄭安廷副教授、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秦嘉鴻理事長、臺南市李孟諺市長、雲林縣李進勇縣長,針對產業用地開發策略及合作模式交流意見,以中央協助地方開發在地園區及開創在地經濟的決心,共同為產業空間永續發展攜手努力。


【文╱陳宗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