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農地違建罰單滿天飛 業者哀號

房地新聞
[ 2018-09-03 ]

字體大小調整

農地違建罰單滿天飛 業者哀號

收藏

列印

農地違建罰單滿天飛 業者哀號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2018.09.01

  台南市政府對農地與山坡地的管制法令解釋嚴苛,違法罰單滿天飛,包括咖啡農與休閒觀光業者哀鴻遍野,紛紛透過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反映,批評市府執法過嚴。農業局與水利局表示,除非中央修改法令,否則行政部門只能依法裁罰。
 
  東山咖啡、龜丹溫泉與台南市休閒觀光業者向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反映,台南市政府對農地與山坡地法規的解釋及管制過度嚴苛,農民下情無法上達,罰單滿天飛,包括農用資材室、包裝寮、甚至龍眼焙灶寮的鐵皮屋頂,只要沒有事先申請,都會被檢舉開罰單,罰金從六萬元起跳,最高甚至會被罰到三十萬,目前休閒觀光業可謂哀鴻遍野,根本無法活下去。

  農民還說,老農往生後所留下來的農地與山坡地,也不能有任何建築物,否則也會被開罰單,以致下一代不敢接手;另承租農牧用地不能讓渡,只能繼承,這些現象非常不合理,希望政府要體恤農民收入微薄的處境,早日檢討不合時宜的法令規定。
對於農民的指責,農業局農地管理工程科長張順得解釋,農地上的施工設施要事先申請,如果未事先申請遭檢舉,農業局只能移送地政局依法裁罰;但就算是違規的農用設施也能繼承與買賣,坊間有關「農地建物要拆光光才能繼承」的傳聞,是不正確的。

  水利局主秘蔡國銓說,有關山坡地的開發,水利局都是委外審查。發展觀光與土地保育是一體兩面,本來就不能兼顧,對於業者違法的開發行為,市府只能依法裁罰。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