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農地蓋工廠還可延長臨時登記 環團怒罵:加速農地被吞噬

房地新聞
[ 2018-04-02 ]

字體大小調整

農地蓋工廠還可延長臨時登記 環團怒罵:加速農地被吞噬

收藏

列印

農地蓋工廠還可延長臨時登記 環團怒罵:加速農地被吞噬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8.04.02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討論農地蓋工廠的亂象。地球公民基金會上午也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抗議,高喊「停審工輔法、政院給說法!」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律師郭鴻儀指出,2010年《工廠管理輔導法》,新增「臨時工廠登記」後,至今沒有解決農地未登記工廠反而助長;這次修法又要延長臨時工廠登記,將加速農地被吞噬。
 
  郭鴻儀表示,在工業用土地上建廠房成本是3000萬,在農地上建廠房是1000萬,他試問,這樣產業是要蓋在選擇農地還是工業用地?臨時工廠登記讓中高汙染事業,只要取得環境許可文件就可申請,將加速農地被吞噬的可能。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湯琳翔指出,強烈反對3個都要展延工廠臨時登記的修法版本。農委會去年說台灣加入潛在的耕地也只有68萬公頃,距離全國農地區需求總量面積74萬公頃,還有不小差距,光是農地非農用狀況就有6.8萬公頃,違章工廠是最大宗。

  台灣農村陣線、彰化縣民許文峰則說,《工廠管理輔導法》不負責任,在這項條款落日前夕,立法院卻又排審,打算繼續放寬適用資格,他強調這條款應如期落日,總統蔡英文應該要提出全面性、負責任的政策。

【張文馨/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