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議員建請保護區解編 要求桃市府加速林口特定區開發

房地新聞
[ 2018-03-31 ]

字體大小調整

議員建請保護區解編 要求桃市府加速林口特定區開發

收藏

列印

議員建請保護區解編 要求桃市府加速林口特定區開發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報 2018.03.31

  桃園市「林口特定保護區」被政府禁限建長達半世紀,政府未依法定期限檢討變更,近兩年桃市府竟針對屋齡超過數十年的老違建猛開罰單,桃園市議員林正峰30日在議會替雪上加霜的百姓請命,建請市府考量被罰民眾的苦衷,儘速辦理保護區解編檢討與開發。

  林正峰議員表示,龜山區絕大多數土地於50年前被編定為「林口特定保護區」後,土地遭到禁限建,政府未依法每五年檢討一次都市計劃變更,政府的不作為,已經對土地被禁限建的百姓非常不公平,鄭市長升任以來,被禁限建區內屋齡超過二、三十年的老房子,竟遭到市府以土地建規使用裁罰。

林正峰建請保護區解編 要求市府加速林口特定開發

  林議員說,他支持政府對違建裁罰,但是,數十年的老建物,錯在政府未依法定期限檢討編定,他質詢居住在同樣被林口特定保護區禁限建的蘆竹區的副市長游建華,市府將老屋作為取締的標的,合理嗎?游副市長無言以對。

  林議員建議市府儘速辦理林口特定區都市計劃變更檢討,解除保護區的編定,檢討變更編定期間,市府對區內的數十年老違建,應考量到是政府的不作為而衍生的爭議,應暫緩裁罰,還給百姓一個公道。

  林正峰議員也表示,位處林口特定保護區內的機場捷運A7站區都市計劃開發案,重劃之後不僅帶動地方發展,每坪的土地價值也達百萬,證明該地區因為緊鄰雙北生活圈的區位佳、地質好、捷運交通便、不怕地震、不怕淹水、房價比雙北便宜,是最理想的居住環境,他要求市府都發局,藉著林口特定區都市計劃第四次通盤檢討機會,比照A7的開發模式,變更編定為住宅區和產業專區,帶動地方發展,同時還給土地無辜被限制半世紀的百姓一個公道。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