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熱點城市土地降溫 告別高地價

房地新聞
[ 2017-02-23 ]

字體大小調整

熱點城市土地降溫 告別高地價

收藏

列印

熱點城市土地降溫 告別高地價

資料來源:旺報 2017.02.23

  去年底大陸各地陸續發布嚴厲房市調控政策,加上最近土地政策持續緊縮,不僅影響住宅市場,也有效讓大陸一二線城市成功告別高溢價率時期,進入低價模式。今年1月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建地中,溢價率超過100%的只有17筆,這部分高價地分布在合肥和南城等城市。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大部分熱點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明顯降低,比如深圳、上海等城市建地成交溢價率都明顯低於去年平均水準,北京及上海等一線城市最近成交的幾筆建地也接近零溢價率。

  本月17日上海臨港南匯新城出讓3筆住宅用地,總出讓面積約16.6萬平方公尺,總底價約41.87億元。最終,三筆建地接近底價成交,溢價率在1%左右,總成交額約42.3億元。

  而天津市13日公布最新土地出讓新機制,明顯增加出讓難度,其中包括掛牌競買報價達最高限價,不再接受更高報價,競報自持面積等,對競報自持商業建築、自持住房建築,不得辦理銷售許可,不得分割轉讓、分割抵押等。

  張大偉分析,在天津之前,北京、上海也都公布類似政策,進一步收緊土地市場出讓機制,以抑制高價地出現,南京等城市也在土地出讓過程,設置最高限價措施,讓熱點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陸續出現下跌。

【記者梁雅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