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三重仁義重劃區 今年推案達百億

房地新聞
[ 2018-02-05 ]

字體大小調整

三重仁義重劃區 今年推案達百億

收藏

列印

三重仁義重劃區 今年推案達百億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8.02.05

  新北市三重區仁義段重劃區多家建商搶插旗!該重劃區因緊鄰三重舊市區,且周邊10年以上無大量新案,為抓緊當地換屋需求,已有多家建商進駐;據了解,茂德建設有機會率先推案,寶佳、達麗以及東森建設都可望在今年陸續跟進推案,保守估計今年推案總量可達百億元。

  三重仁義段自辦市地重劃案基地坐落三重區高速公路北側、臨仁愛街與環河北路,面積22.28公頃,目前進行都審中,該重劃區緊鄰三重熱鬧的五華街、自強路、龍門路,當地人口密集,且周遭8成為舊公寓,周邊10~15年沒有大量新案推出。

  看好當地換屋市場需求,多家建商已在當地插旗,其中,茂德、元利、中悅等建商早在農地重劃時就已持有,目前已兼具地主身分;據悉,中悅在當地持有二塊土地,已轉售高雄建商欣巴巴,元利也持有二塊土地。

  而茂德建設持有一塊約480坪土地,目前已送件掛照,預計今年6月取得建照後推案,將成為仁義段重劃區最先推案建商,該案將由甲山林負責代銷。

  另外,去年底達麗建設以每坪約120萬元,買下當地約580坪土地,總交易金額6.95億元;新成立不久的東森建設,也在去年以每坪115萬元買下約490坪土地,將成為東森建設首筆推案。

  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預計今年7∼8月取得建照,推案金額預估約15億元,已確定交由海悅負責代銷。

  賴建程指出,三重區有三大重劃區,其中,重陽重劃區已是成屋市場,單價40萬元起跳,總價偏高;三重重劃區雖鄰近捷運三重站,距捷運優勢,但單價50萬元起跳;而仁義段重劃區雖單價也有40萬以上,但鄰近三重熱鬧市區,且周遭並無大量新案,當地剛性換屋需求相當強勁。

  賴建程認為,仁義段重劃區基地方正,每塊基地大約400坪左右,且地主產權完善人數不多,而大型建商因當地基地面積小,加上個案單價無法衝上50∼60萬元,推案對營收貢獻度不高,因此大建商興趣缺缺,反而成為中小型建商插旗的好標的,保守估計仁義段重劃區今年推案總量可達百億元。

【方明╱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