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西門町租金飆 店面一間難求

房地新聞
[ 2018-01-25 ]

字體大小調整

西門町租金飆 店面一間難求

收藏

列印

西門町租金飆 店面一間難求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8.01.25

  陸客不來導致各地著名風景區人潮銳減,但當中唯獨西門町去年旅客造訪人次呈微幅成長,前年捷運西門站總出站人口數約2600多萬人,去年已成長到約2700萬人,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東南亞觀光客近一年半明顯變多,隨著自由行熱潮帶來大量觀光客,店租也隨之漲價,不過人潮就是錢潮,西門町的店面仍一間難求。

國際知名品牌進駐

  西門町是全台首個徒步區,每逢假日人潮眾多。劉家鑫直言,過去大陸團客雖多,但停留在西門町的時間短、加上商圈店家與旅行團沒有合作,對當地消費貢獻不大。近年除了日韓、新馬觀光客外,東南亞旅客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也明顯變多,相較之下自由行旅客願意停留腳步,帶動商圈更多人潮與消費行為。

  除了國際知名品牌進駐西門,伴手禮店家近兩年也已迅速成長。劉家鑫說,因為店家承租店面一簽三、五年,因此一次調漲幅度更明顯,去年店租就翻了一倍,租金價錢落在一坪1萬5千到2萬5千元不等,前年6坪大的店面平均約租7至8萬,去年卻上漲到了15萬。

月租不乏百萬以上

  其中最熱門的地點在於人潮最密集的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峨嵋街與漢中街附近,坪數大一點的店家,單月租金就破百萬。不過西門町自動淘汰機制好,若是服飾業、餐飲業撐不下去而出走或轉型,自然會有下一個業者搶進承租,空屋率低,基本上前房客還沒搬走,要承租的房客就已經排隊,位置好的地點自然搶手,也有些將大坪數的房東分租給多個店家承租。

【柯伶穎╱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