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台糖地只租不售 雲縣盼鬆綁

房地新聞
[ 2018-01-25 ]

字體大小調整

台糖地只租不售 雲縣盼鬆綁

收藏

列印

台糖地只租不售 雲縣盼鬆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8.01.25

  行政院「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昨天在雲林舉行,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蘇孔志認為台糖土地只租不售,影響廠商財務規劃;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會協調台糖配合地方產業發展,土地只租不售原則也會尋求鬆綁,也已盤點工業用地情況,短期即能供應的土地就有六百餘公頃,加計後續可供應逾一千四百公頃。

  針對工業用地不足部分,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由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石榴班工業區,去年九月公共設施興建完成,目前工業用地已銷售一空,顯示雲林縣產業用地需求急切,為解決用地需求問題,雲林縣政府除開徵空地稅,也提出前瞻計畫,規劃新工業區。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說明,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雲林,李進勇也多次反映,希望台糖在土地上能配合地方產業發展,賴揆已交代工業局協調台糖配合地方產業發展,土地只租不賣政策也會尋求鬆綁。

  雲科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表示,希望開放藍領外勞在台年限十二年的限制,並可轉為技術人員及廢除學歷限制;缺工方面,建議提高外勞聘用比例上限。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會帶回去研究,一個月內給答案。

  缺電部分,蘇振毅建議工業區可設置區域發電設施,以降低停電的風險;蘇孔志也指出,雲林縣有四分之三發電量可對外輸出,沒有缺電問題,但先前桃園停電,雲林也受影響,主要因台電使用的是大電網,局部缺電就會影響全局,希望能源局與台電協調,迅速建構區域電網。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