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經8年工期 捷運環狀線試車

交通新聞
[ 2017-12-25 ]

字體大小調整

經8年工期 捷運環狀線試車

收藏

列印

經8年工期 捷運環狀線試車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7.12.25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進度已逾8成,12月初列車跑上主線軌道,從十四張站到景平站間動態測試。「我的新北市」臉書上周公布試車空拍影片,黃黑白相間的電聯車有如巨龍,悠遊在彩色軌道;不少網友留言期待趕快試乘、通車。捷運工程局表示,明年底完工後還需經初勘、履勘,才能確定通車日期。

  環狀線第一階段主體工程從2010年動工,因路線從地下到高架,地下段需開挖潛盾隧道,地上高架段在路幅不寬的中和、板橋、新莊都會區施工、與台64線快速道路重疊的軌道段,更在夾縫中施工,工程複雜度高,經歷8年工期,本月初終於進入試車階段。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目前環狀線南機廠有5到7列電聯車,經檢測車體性能、功能後,在機廠內軌道反覆運行,完成耐久性測試後,配合軌道供電完成;本月5日,列車逐輛拖出機廠,輪流跑上主線軌道進行動態測試,電聯車奔馳的畫面也對外曝光,不少民眾留言期盼盡快通車。

  李政安表示,目前電聯車先測試軌道供電穩定度,確認無異物阻礙通行,明年上半年各列車與各站號誌、通訊、月台門、到站資訊等系統逐一搭配測試,下半年進入全系統整合測試,完工後由主辦工程的北市捷運工程局初勘、再報交通步履勘,才能敲定通車日期。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