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機捷A5 站增 出入 口用地未取得即招標 地主批蠻橫

房地新聞
[ 2017-12-25 ]

字體大小調整

機捷A5 站增 出入 口用地未取得即招標 地主批蠻橫

收藏

列印

機捷A5 站增 出入 口用地未取得即招標 地主批蠻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7.12.25

怕年底前未開標 高鐵局收回經費

  桃園機場捷運A5泰山站目前僅有一處出入口,因為塭仔圳重劃案的時程延宕,導致增設北側出入口用地遲遲未能取得,礙於交通部高鐵局的工程經費將於今年底結算,新北市政府趕在今年結束前啟動招標程序,下週二(廿六日)即將開標,但出入口用地未獲同意,地主抗議說,並未同意市府無償使用土地,工程卻逕自招標,怒批市府蠻橫。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會加強溝通。

出入口處 有1200坪用地尚未取得

  機捷泰山站規劃新增北側、靠近泰山端的出入口,但受到塭仔圳重劃案延宕影響,占地約一千兩百坪的北側出入口用地至今尚未取得,今年初機捷通車後,泰山區民眾必須穿越車流量很大的新北大道,到新莊端的出入口搭乘機捷,險象環生讓民眾抱怨連連,爭取在北側增設出入口,方便泰山這一端的民眾搭車。

  由於高鐵局編列的一.一億元預算即將於今年底結算,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與高鐵局日前達成協議,趕在年底前將增設出入口工程招標出去。

地主:未允諾給捷運局無償用地

  不過,北側出入口用地的林姓地主抱怨說,截至目前為止,從未答應要讓捷運局無償使用土地,未料捷運局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啟動招標程序,下週二即將開標,讓人感覺很不被尊重,更憂心工程發包後,若廠商動用手段迫使他屈服,屆時只能被迫退讓。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解釋說,考量時效,若沒有在今年底前啟動招標程序,一億多元的工程費恐怕不保,捷運局只好提前招標,但招標合約明訂彈性機制,若用地取得仍有問題,廠商先就能執行的部分作業,未來在細部設計也可再做調整,與地主討論空間如何調配使用。

市府:保留地主可參加區段徵收權利

  李政安表示,現有的南側出入口是另一位地主無償提供,為公平性起見,北側出入口土地使用條件必須一致,將加強與地主溝通,並承諾保留地主以後參加區段徵收的權益。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