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稅改通過 華人搶繳明年地稅

財稅新聞
[ 2017-12-22 ]

字體大小調整

稅改通過 華人搶繳明年地稅

收藏

列印

稅改通過 華人搶繳明年地稅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2017.12.22

  川普總統力推的共和黨版本稅改法案終於在國會通過,其中規定,未來州和地方所得稅、銷售稅、房地產稅總和最多只能扣減1萬元的上限。此消息一出,對擁有房產的納稅人影響相當大,在紐約,有不少華人搶著提前付明年地稅,否則若等到新法上路,將無法使用扣除項目抵稅。

  對於紐約州來說,根據現行制度,居民需要先支付州、地方所得稅、銷售稅和房地產稅,其後再從聯邦稅收中扣除。而在現有稅法中,聯邦報稅扣減無上限,但新法規定,上述稅的總和最多只能扣減1萬元。

  紐約州註冊會計師楊心傳表示,他有一名住在長島的客戶,家中房屋的每年地稅為2萬元,在聽到新稅法的規定後,決定提前在今年就把地稅繳了。他解釋,今年繳可以2萬元全額扣減,但若等到明年才繳,最多只能扣減1萬元,等於變相加稅。

  會計師王添成則認為,過去有不少華人買房減稅,新稅法的1萬元扣除上限,可能會讓不少有買房慾望的民眾打消念頭,長遠下來更有可能間接影響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