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吳寶田:房市不景氣 稅是關鍵

房地新聞
[ 2017-12-20 ]

字體大小調整

吳寶田:房市不景氣 稅是關鍵

收藏

列印

吳寶田:房市不景氣 稅是關鍵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7.12.20

  結合不動產相關公會的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昨(19)日成立,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擔任名譽理事長;富旺國際董事長、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擔任總會長。林正雄說,未來希望躋身全台第八大工商團體,為不動產相關產業發聲。

  吳寶田表示,房市不景氣,稅是關鍵,未來會和林正雄一起向政府建議,持續朝輕稅方向修法,政府不要限制太多,明年房市也將朝向持穩發展。

  政府訂定不動產業相關稅制時,總會將先取得產業共識,整合結論後供官方參考,有利相關單位管理,對產業爭取有利政策也有幫助。
林正雄表示,不動產產值占國內GDP三成,有近200萬相關從業人員,全台不動產相關公會全國聯合會約有30個,未來半年將有十個全聯會加入。由於過去沒有相關平台聯結,法令溝通不良,單一產業建言力道薄弱,為發揮更大影響力,將整合不動產上中下游相關產業,成為產業與政府溝通平台,健全產業發展。

  林正雄指出,總會首要工作是與政府協商將不動產稅制降至二年前的水準,推動修改房地合一稅及持有稅,明確的法案有助房市健全發展,期望恢復房地產榮景與不動產業界的信心。

  他預估,今年交易量為27萬棟,為史上第三低,但無論就價量來看,已在去年落底,預期明年為價穩量漲的格局,政府政策若不再打炒房或政策有所配套,有機會價量齊揚。

  不動產聯盟總會已有台北市、新北等八個縣市成立不動產大聯盟協會,超過法定籌組全國聯合會七個的門檻。

  以各產業公會來看,包括建築開發、房仲、建經、估價師及陶瓷等五個全國聯合會已加入總會,近日地政士公會也可望加入。

  目前國內七大工團體是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工業區廠商聯合會、電電公會。林正雄希望未來成為第八大工商團體。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