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不動產知識 > 其他相關知識 > 實價登錄 >實價登錄2.0 7/1上路 五大重點

其他相關知識 [ 實價登錄 ]

字體大小調整

實價登錄2.0 7/1上路 五大重點

收藏

列印

本次修正實價登錄2.0新制規定包括以下重點:

一、地號門牌完整揭露
修法前,實價登錄提供查詢之交易資訊只有揭露區段化的地號或門牌資料(如中正路1-30號),2.0新制施行後將改為揭露完整詳細的地號及門牌資訊,且已提供查詢的300多萬筆交易資訊也將溯及揭露,使交易資訊更為透明。

二、預售屋全面納管、即時申報
增訂銷售預售屋者在建案開始銷售前,應將建案資訊及定型化契約報請縣市政府備查;此外,不論是銷售預售屋者自售或委託代銷業者銷售,預售屋均應在簽約買賣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交易價格等資訊,讓預售屋交易資訊更為即時、完整。

三、增訂查核權及加重屢不改正罰責
為查核申報登錄資訊的正確性,新制並配合增訂縣市政府得向交易當事人等要求查閱相關文件或說明的規定,而疑有不實申報登錄價格的案件,亦可由內政部向相關機關或金融機構查閱有關文件。此外,對於未依限申報、申報價格或面積不實情形,並可按戶(棟)處3至15萬元罰鍰,經2次處罰仍未改正者,並可加重按次處30至100萬元罰鍰

四、紅單交易納管
銷售預售屋者或代銷業者收受定金時,應訂定書面契據並確立標的物及價金等事項,且不得約定有保留出售、保留簽約的權利,或其他不利於買受人之事項,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而買受人也不得將該書面契據轉售予第三人。違反規定者,將按戶(棟)處15至100萬元罰鍰,防杜投機炒作

五、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管理
銷售預售屋者在銷售前應將買賣定型化契約報請地方政府備查;其使用之契約如違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並可直接按戶(棟)處6至30萬元罰鍰。

更新日期:2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