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華銀挺政策 要增20件都更案

房地新聞
[ 2017-02-15 ]

字體大小調整

華銀挺政策 要增20件都更案

收藏

列印

華銀挺政策 要增20件都更案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02.15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14日指出,華南金今年全力響應政府三大政策,包含加強五+2新創產業放款與投資、在新南向目標國家設立更多據點及增加授信和辦理都市更新業務,其中都更案今年更以新增至少20件為目標,力拚都更進入前三名。吳當傑指出,華銀目前已累積承接200件都更案件,今年將以新增20件為目標,近期也陸續拜訪建商,希望讓都更的大餅變大,並持續加強與華銀轉投資的中華建經及華南金旗下的華南金資產合作。其中華銀預計,今年至少有12個成功案例,像是華南金位於土城頂埔工業區的土地都更、興建新資訊大樓,有機會在3月取得建照,將以業務風險零中斷為目標,未來華銀新資訊大樓樓層數為地上12層、 地下3層,總面積5,652.37坪。至於五+2新創產業,吳當傑表示,目標是今年至少成長100億元,希望以180億元為努力目標。新南向政策的融資則以90100億元為目標,此外也將加速設立菲律賓馬尼拉分行,預計第2季成立,以擴大在新南向國家的授信服務,同時也積極設立緬甸仰光代表人辦事處。吳當傑說,對於都更、五+2和新南向,華南金「絕對不落人後」,他昨天也特別繫上獅子圖案的領帶,表示要跟獅子看齊,持續開疆闢土,充滿旺盛的企圖心。華銀2016OBU及海外分行獲利比重攀升到39.2%,吳當傑強調,今年將以40%為目標,並積極尋找優質聯貸案件,擴大參貸金額,積極爭取OBU及海外分行擴大布建優質債票券部位,加強OBU及海外單位資金運用效益。另外,華銀將全力強化法治與風險的銀行基本功,健全內部稽核、法令遵循相關機制運作,以穩健體質贏得長期發展,規劃成立「海外查核專案小組」,並制定「查核海外分支機構工作要點」,以確保華銀內部稽核查核海外分支機構的品質,並督促海外分支機構檢查意見的改善及持續維持內部控制作業的有效性。華銀也將另外建置「稽核資料庫暨稽核抽樣系統」,提升整體內部稽核的查核效率及品質。


  吳當傑說,華南金將更重視「法治、風險、人才、科技」四大基本功,以強化經營體質,冀能在現有堅實基礎上站穩腳步,繼續求新求變,續創獲利高峰。

【孫彬訓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