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北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 打造國際經濟重鎮

房地新聞
[ 2022-07-01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北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 打造國際經濟重鎮

收藏

列印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於(30)日舉辦「新北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論壇,邀請工研院、普匯金融、中興工程及高力國際等產官學界代表進行與談,吸引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金融壽險業者、企業廠商等重量級代表共襄與會交流。

  新北市政府張其強副秘書長表示,市府各項政策的推行仰賴各企業的支持,透過「公私合作」讓市府與民間肩併肩推動各項產業創新政策,使政策功效發揮到最大,進一步推動新北產業向前邁進,達到本市經濟繁榮發展成果。除了打造新北優質投資的環境,更重要的是創造高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讓公私部門的合作更有意義。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明,本次論壇圍繞探討「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一金係指打造新莊為數位金融服務的指標重鎮,引進國際企業總部設立,創建「Fintech金融科技園區」;二造則以林口現有的豐沛製造能量及八里海陸雙港優勢,導入數位資訊、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帶動產業轉型發展為智慧物流及製造的核心重鎮;結合數位創新、企業投資、國際招商促進三區域經濟及產業聚落成形。為加速推動新北經濟發展向上量能,經發局也將攜手地政局,共同推動新莊北側特定產業專用區、林口工一工業區、林口力行段及八里娛樂專用區(特)等土地招商及媒合作業,盼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開發,共創新北為國際經濟示範城市。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2022.07.01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