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土城荒廢水利地 擬變身停車場

房地新聞
[ 2022-01-22 ]

字體大小調整

土城荒廢水利地 擬變身停車場

收藏

列印

  土城區頂埔里、日和里、長風里、延壽里有4處農田水利署的閒置土地,總面積約1133坪,因長期荒廢雜草叢生,形成治安髒亂點,土城區公所與中央協議後,決定先將193坪用地闢建為停車場、綠地使用,後續將視規畫方案後,再協議是否擴大辦理。

  土城暫緩發展區近年正在進行市地重劃、未來捷運萬大樹林線、三鶯線也將在周邊落成,吸引大量人口遷移,不過當地的停車亂象越來越嚴重,為了活化閒置或遭占用公有地,土城區公所去年起盤點各里用地,規畫616個機車停車格。

  不過,土城區運校段229地號、福華段5及6地號、員福段612地號、安和段54-2地號、124地號及341地號長年閒置,地方民眾常反映有民眾亂丟垃圾、占用停車等狀況,但因屬於農田水利署用地,經過多次會勘協議,仍無法有效活化運用。

  立委吳琪銘近期安排土城區公所與農田水利署等單位協商,吳琪銘指出,土城區福華段5、6地號因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正在辦理招商作業中,因此無法委託區公所代管,至於其他筆土地和相關水利設施,將移由區公所管理,有償撥用的租金將抵充相關管理經費,待桃管處有相關使用需求時才需無條件返還。

  土城區公所表示,農田水利署撥用土地後,預計可增加193坪停車位和綠美化空間,今年也將因地制宜擴大辦理活化作業,目前已規畫清水里明德段322地號、瑞興里瑞興段155-1地號等8處土地畫設機車位,後續將與國產署等單位溝通,將閒置國有地做最大化運用。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2022.01.22
【蔡雯如/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