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桃園國有農地遭濫倒「剩餘土石方營建署未妥善管理」陳椒華:春節恐再被濫倒

房地新聞
[ 2022-01-13 ]

字體大小調整

桃園國有農地遭濫倒「剩餘土石方營建署未妥善管理」陳椒華:春節恐再被濫倒

收藏

列印

  桃園觀音工業區旁一處7千坪國有農地遭填埋3萬立方公尺廢土,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在1日接獲檢舉,但環保局、警方疑似「執法不力」,僅「目視」無廢棄物,就放走施工現行犯,對此陳椒華呼籲中央加強管理,勿再出現執法空窗期,讓不肖業者有濫倒的「天賜良機」和法律假期。

  陳椒華與環保團體12日舉行記者會,以此個案指出處理濫倒的三大問題,包括連假有如執法空窗期,不認定廢棄物再縱放現行犯,以及營建署未管好營建剩餘土石方,造成各縣市非法棄置案辦不完!陳椒華更擔憂,下個連假農曆年期間誰來取締違法傾倒?要求營建署負起責任加強管理,而中央和地方環保與警政相關單位應檢討強化稽查與巡查能力,及早阻止不法並落實執法,

  陳椒華委員表示,元旦接獲現場直擊濫倒的空拍影片後,通報環保署和警政署前往扣車逮人,沒想到最後卻未扣車扣人,直呼立委通報都抓不到現行犯,一般民眾報案是否更草草了事?

  陳椒華強調,遭濫倒的國有地位於近日有「廢土之路」稱號的台61線旁,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農地本就不可亂填土方,況且現場挖土機工人根本拿不出任何國產署委託整地的證明文件,為何環保局的稽查人員能僅憑目視表土無廢棄物就放走現行犯?而且又不會同警方到場查扣作業機具!報案時已告知是國有地及農地「不解環保局人員為何如此草率行事。」

  陳椒華指出,後來環保局3日再會同警方和國產署到現場開挖,發現廢土填埋深度約2~3公尺,國產署估算棄置面積達1.2公頃,廢土體積約三萬立方公尺,粗估清除處理費用約二、三千萬元。此外,共開挖12個點位,2點位發現含有廢棄物。陳椒華表示,若未能抓到主犯繩之以法,無法要求負起清除處理責任,是否這些清除費用又要由全民以公帑負擔?



資料來源:民眾網 2022.01.12
【記者喬偉綱/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