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桃園砂石廠長期超量使用土地 地政局:今年近1.9公頃

房地新聞
[ 2021-10-13 ]

字體大小調整

桃園砂石廠長期超量使用土地 地政局:今年近1.9公頃

收藏

列印

  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承恩企業的砂石廠,今凌晨發生土石坍塌,56歲戴姓小黃運將慘遭活埋喪命,更爆出該砂石廠是長期超量使用土地的「慣犯」,被開罰數十次仍不知悔改。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對此證實,該廠今年因超量使用近1.9公頃土地,被開罰24萬元,並命其限期內改善,如今期限將屆,業者仍未提出申請。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行政科長施合隆表示,該廠合法使用範圍僅為7324平方公尺,然而今年4月不定期稽查發現,該廠區有擴大使用土地,依違反工業管理輔導法第16條第2項開罰5000元,此次案發後,再度前往該廠區發現仍未改善,將開出1萬元罰鍰。

  施合隆表示,承恩企業公司過去多次違規擴大廠區範圍,違反工輔法規定,在縣府時期工商發展局(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前身),即2010年至今均查獲違規情形並裁處高達12次,其中工輔法未修法前,曾多次向業者開出2萬5000元罰鍰。

  施合隆坦言,現階段就工輔法的罰則而言,儘管業者違規使用的土地面積再大,屆期仍未改善,最多也只能開罰2萬5000元,也並沒有限期未改善,可勒令停業的強制作為,對於業者而言根本不痛不癢。

  桃園市地政局地用科長邵俊宏表示,該砂石廠登記於丁種建築用地上,但因未辦理工廠變更登記即擅自擴大使用範圍,經桃園市經發局於4月16日依違反工輔法進行裁罰,並就涉及土地違規使用移送地政局裁處。

  邵俊宏指出,經查發現,該砂石廠違規使用龜山區龍壽段869、884、885、886地號等土地、約1.88公頃土地,包括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林業用地、丙種建築用地,並經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建築管理處審認違規使用後,已於7月15日依區域計畫法第21條規定裁罰24萬元罰鍰,並命其3個月內依法申請合法使用。如今距離期限只剩幾天,邵俊宏坦言,尚未接到業者提出申請合法使用。

  另,該砂石廠也因多次違反水土保持法,經水務局裁罰14次、總金額276萬元,限期改善多次,並移地檢署偵辦在案。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21.10.1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