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保護農地不讓違建恣意忘為 桃市府建管處鐵腕拆除農地大型違建

房地新聞
[ 2021-09-13 ]

字體大小調整

保護農地不讓違建恣意忘為 桃市府建管處鐵腕拆除農地大型違建

收藏

列印

  「對面在拆房子?」「對,市府在拆違建。」桃園市楊梅區一處農地的違建被怪手夷為廢墟,附近居民紛紛圍觀看熱鬧。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表示,自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的農地大型違建,都是市府重點拆除標的,主要的就是要保護農地,不讓違建恣意興建。

  建管處處長邱英哲強調,不僅農地大型違建優先拆除,凡是施工中的違建不論大小也都會排拆,例如大溪一處民宅,在屋後空地蓋違建打算營業使用,也被建管處迅速拆除。

  對於社區內舊有既存的違建,有些住戶覺得應該拆掉,有些住戶則認為可以緩拆,建管處到底如何處理才會讓住戶覺得公平?邱英哲處長表示,舊有既存的違建屬於分期分類排拆的標的,如果社區認為應該拆掉,可以透過區分所有權會議決議的方式,由管委會檢舉或住戶連署,建管處即可依規定納入優先拆除的名單。

  邱英哲處長表示,桃園市府非常積極地處理違建,這幾年都經內政部評比排名為全國第三,希望民眾勿擅搭違建,凡是施工中的違建,建管處一律優先排拆。






資料來源:大成報 2021.09.11
【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