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業者遷出塭仔圳重劃區後選周遭違建 剛蓋就被強拆了

房地新聞
[ 2021-08-27 ]

字體大小調整

業者遷出塭仔圳重劃區後選周遭違建 剛蓋就被強拆了

收藏

列印

  新北上周宣布塭仔圳重劃案全面啟動,新北工務局今日表示,在7月時接獲民眾舉報,重劃區周遭有工廠在違法加蓋,雖該案不屬五大類20項違建,但市府該違建隨即於7月19日派員進場執行強制拆除,還是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拆除大隊指出,塭仔圳重劃案推動過程中,將輔導及要求區內建物搬遷,不過卻有業者心存僥倖心態,遷出後在重劃區周遭蓋新違建工廠,以為不會被查到,沒想到7月才剛蓋就遭民眾舉報。

  工務局說明,該建物是臨近塭仔圳重劃區的泰山中港西路一段新建大型鐵皮屋,經拆除大隊勘查後確認違建面積高達1600平方公尺,因施工中違章建築屬即報即拆,拆除大隊隨即於7月19日派員進場執行強制拆除,維護市容的景觀。

  工務局表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是市府推動的防災型都更,目的在給市民有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公共設施及現代化的市容景觀,並藉由跨局處平台共同輔導民眾及業者搬遷,這次在周遭發現違建是第一起案例。

  拆除大隊提醒,民眾興建任何建築物都應循合法程序申請許可,而拆除大隊亦針對重劃區附近加強巡查,以防止新違章工廠外溢到周遭區域;工務局補充,該案不在五大類20項違建中,所以沒有收取拆除費用,但市府只要一發現有違建情形,就會進行拆除,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8.26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