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配偶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財稅新聞
[ 2021-08-24 ]

字體大小調整

配偶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收藏

列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配偶相互贈與土地,可於申報土地增值稅時自由決定是否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以選擇較佳繳稅時機,達到節稅效果。

配偶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該局說明,由於土地增值稅計算方式係採倍數累進稅率結構,若該次贈與土地時選擇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未來土地移轉第三人時,以該土地第一次贈與前之原規定地價或前次移轉現值為原地價,計算漲價總數額,而非以贈與時的當期公告現值為原地價,漲價幅度自然較大,可能適用較高稅率。

配偶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該局進一步說明,配偶之間贈與土地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並非實質免稅,甚至將來移轉予第三人時稅負反而更重。稅務局在此特別提醒民眾,配偶間贈與土地時是否課徵土地增值稅,應事先評估該筆土地未來漲價空間,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繳稅時機。

配偶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若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詢問,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2021.08.24
【臺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