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查調稅務資料 e櫃台搞定

財稅新聞
[ 2021-08-23 ]

字體大小調整

查調稅務資料 e櫃台搞定

收藏

列印

  常有民眾詢問已繳完的房屋稅稅單遺失了,有沒有辦法在網路上印出繳過的證明文件?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為提供民眾便捷服務管道,只要持有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網路服務的健保卡,就可上網進入「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https://etd.etax.nat.gov.tw/),點選線上申辦,即可下載印出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等繳納證明文件,不用出門在家就搞定,省時便利又安全。

  若沒有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網路服務的健保卡的市民朋友,可攜帶本人身分證正本(如委託代辦,則代理人需帶身分證正本,並持委任人身分證影本、委任書或授權書正本)至稅捐處各分處臨櫃辦理申請各項證明書。

  該處說明,該入口網還提供多項線上申辦服務,包含查調個人所得資料、財產資料、繳納證明、稅籍證明、核發無違章欠稅證明、補發稅款繳款書等稅務證明或文件,歡迎多加利用。

  如有需要進一步了解,可利用該處免費服務電話○八○○七二六九六九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21.08.23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