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疫情衝擊房市 賴正鎰籲房地合一2.0延期1年上路

財稅新聞
[ 2021-06-08 ]

字體大小調整

疫情衝擊房市 賴正鎰籲房地合一2.0延期1年上路

收藏

列印

  本土疫情升溫,房地產成交量、來人數雙雙衰退,商總主席賴正鎰表示,營建業成疫情「慘」業,呼籲政府不要再打炒房,將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延期1年上路。

  兼任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與鄉林董事長的賴正鎰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打炒房政策發酵,除了投資客消失,置產客開始靜置觀望,剛性需求與換屋族少了一半。然而,又逢本土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將延至6月28日,建築業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賴正鎰呼籲,盼政府統一將全國建照有效期展延至少1年,同時,即將在7月登場的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延後一年實施。

  此外,營建工地原本面臨缺工難題,因應防疫而分流,工期將延宕,恐引發後續交屋問題。賴正鎰指出,盼內政部營建署加速訂定「因疫停工及延後交屋補償辦法」,避免更多的交屋違約糾紛。

  賴正鎰說,疫情走勢攸關下半年房地產的表現,建築業已經是疫情「慘」業,若政府在7月又房地合一2.0與實價登錄2.0實施,多數建案接待中心情況恐不樂觀,房仲業也無法帶看物件,預售與二手房的交易恐怕形同停擺,盼政府不要再打炒房,讓營建業有合理的生存空間。

  他也說,希望政府儘速施打疫苗,期盼台灣很快能重拾防疫模範生美名。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21.06.07
【記者/蔡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