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財稅新聞 >房地合一稅 評估修法

財稅新聞
[ 2021-03-02 ]

字體大小調整

房地合一稅 評估修法

收藏

列印

  政府打炒房,外界關注租稅這項殺手鐧何時推出,財政部官員對此表示,房地合一稅修法、囤房稅調整修法,目前都在評估中,必須做好衝擊影響評估,例如對不動產市場、就業各方面影響,才能祭出最合適的手段,兼顧居住正義同時不殃及無辜。

  財政部官員表示,房地合一稅修法為中長期措施,目前正在評估中。由於房地合一稅是相當重的租稅手段,必須審慎評估衝擊,例如對不動產市場影響、相關行業就業人口等問題,綜合思考如何讓房地合一稅課徵更合理。

  官員表示,將針對部分規避房地合一稅的手段進行檢討,例如成立投資公司炒房,來避開個人短期交易的45%重稅,思考是否將境內法人納入房地合一稅機制,但目前尚未定案。

  據了解,當年房地合一稅立法時,之所以沒有納入境內法人,是由於公司除了所得稅外,還有營業稅、未分配盈餘稅等,不過近年所得稅制有所調整,例如自2018年起未分配盈餘加徵營所稅稅率由10%調降為5%,財政部認為,可進一步思考房地合一稅是否有調整空間,不過官員也強調,仍須審慎評估。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21.03.02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