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北土城清水交流道 用地範圍還未定

交通新聞
[ 2021-01-14 ]

字體大小調整

北土城清水交流道 用地範圍還未定

收藏

列印

  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去年6月通過可行性評估,最快2027年可完工,新北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高公局近期會提供方案,用地會納入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城彈藥庫的區段徵收,目前2區的都市計畫都在內政部審議中,都市計畫預計明年發布實施。

  北土城交流道案歷經多年爭取,被交通部退件7次,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年6月至土城視察時宣布,將斥資30億增設交流道,紓解當地居民塞車之苦,只不過目前還在討論匝道出口位置,高公局預計最快今年2月底才能確定。

  新北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目前北土城清水交流道土地徵收範圍仍未定,相對影響到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城彈藥庫的區段徵收,目前這2個區段徵收的都市計畫,都在內政部審議中,預計今年審定後再公展,都市計畫才能發布實施。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說,北土城清水交流道匝道出口希望能儘速確定,且徵收還要一段時間,快速確定後才能由市府儘速找徵收的財源,不過匝道出口預計在金城路上,附近將有醫院、重劃區,擔憂未來出現塞車狀況。

  新北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說,北土城清水交流道匝道出口的細部設計未定案,過去規畫匝道以高架方式銜接到金城路,但會遇到捷運萬大線,高公局與相關單位討論後,目前已確定改平面方式。

  吳政諺表示,有請高公局評估出口的服務品質與號誌秒數分配,先前評估過後服務水準還能達到D級(共6等級A至F,A最優),出口位置離醫院還有一段距離。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1.01.13
【記者王敏旭、張哲郢/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