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瞄準5G產業招商 侯友宜:六都僑外投資僅新北正成長

房地新聞
[ 2020-09-29 ]

字體大小調整

瞄準5G產業招商 侯友宜:六都僑外投資僅新北正成長

收藏

列印

  新北市府今舉辦「2020新北聯合招商大會」,提供一站式國際採購商洽會、名人座談、投資經驗分享、招商說明會,以及媒合廠商投資所需的土地廠房、人力、水電等資源。其中商洽會瞄準5G產業,邀請10間知名在台外商與企業洽談,預計創造破億商機。市長侯友宜更表示,新北今年僑外投資金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30億,是六都唯一正成長。

  侯友宜致詞時指出,根據雜誌評比,新北雖在六都的經濟與就業排名中名列第二,但仍不滿意,將持續推動工業區立體化、都市更新及招商一條龍媒合服務,幫助企業解決欠水、欠電、欠地、欠廠房等困境,吸引產業進駐,「提醒大家,趕快來新北投資,不然就來不及了。」

  侯友宜表示,今年招商目標是1500億,雖然疫情嚴峻,但仍然接受挑戰,目前已達成1177億,並創造4萬3千多個就業機會,尤其在僑外投資部分,六都唯獨新北,較去年同期正成長130億。

  經發局指出,針對企業投資普遍面臨的「尋找產業空間」痛點,今活動特別匯集經發局、地政局、財政局、衛生局、漁業處等跨局處約16公頃的公有土地案源,以及民間園區、土地、廠房、廠商辦等資源,設置媒合攤位及諮詢櫃台,亦安排人力、水電及招商一條龍諮詢。

  經發局表示,繼7月視訊國際採購商洽會促成305場次洽談、逾15億元商機後,此次招商大會以5G 智慧城市為主題,聚焦「智慧建築與生活」、「智慧能源與監控」、「智慧醫療」及「智慧製造」四大主軸,邀請日本、德國、加拿大、荷蘭及香港等在台外商,如三菱、日立先端、德凱、昕諾飛(前飛利浦照明)與企業一對一洽談,預計促成100場次洽談與創造1億元商機。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20.09.29
【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