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土地分割好方便,服務效能再提升

房地新聞
[ 2020-01-22 ]

字體大小調整

土地分割好方便,服務效能再提升

收藏

列印

  近年來隨著都市持續發展及各項工程施作等因素,民眾向地政單位申辦土地分割案件日漸增多,地政事務所為確認申請標的是否有建築基地法定空地分割限制,需依建管機關查詢結果辦理,以致影響民眾申辦案件的辦理時程。

  依建築基地法定空地分割辦法第5條及第7條規定,土地分割如有涉及建築基地分割時,申請人應檢附建管機關准予分割之證明文件憑辦。為保障人民的土地權益、提升行政效率及減少機關間公文往返時間,新莊地政事務所自108年7月起,受理民眾申請土地分割案件,倘分割地號土地現場確為空地且地籍資料查無建物登記,並經查詢本市建築物套繪查詢系統內分割土地無建、使照資料紀錄時,得直接續辦土地分割。

  該項政策已適時地發揮效能,使分割案件得以順利推展,大幅縮減了分割作業時間,此舉深獲民眾肯定。提升服務品質與行政效率一直是新莊地政事務所追求的目標,藉由不斷創新、簡化作業流程等簡政便民措施,以期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資料詳洽:官森盛 
電話:(02)2277-9245分機218

資料來源:新莊地政事務所 2020.01.22
【新北市訊/撰稿人:官森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