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物流工業地產 台灣投資強度排全球第11

房地新聞
[ 2017-03-24 ]

字體大小調整

物流工業地產 台灣投資強度排全球第11

收藏

列印

物流工業地產 台灣投資強度排全球第11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03.24

  美商仲量聯行(JLL)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23)日表示,隨著電子商務快速崛起,倉儲物流的需求正夯,帶動台灣物流工業地產市場蓬勃興起,據統計,台灣物流業近年來年營業額成長達2∼3成,2016年營業額來到新台幣1.02兆元,占整體GDP約1成;根據最新調查,台灣在「2017投資強度指數」中,物流工業地產的排名,也躋身全球第11名、亞太區第8名,領先其他城市。

  趙正義表示,目前台灣確有諸多物流業者正積極尋找合適土地,甚至包括國際知名的大型業者,顯見近年來台灣物流地產需求強勁。

  仲量聯行最新出爐的「2017 投資強度指數」,針對全球150個城市在2014∼2016的三年間,各城市的經濟規模、國內外資金直接投資當地不動產總額相互比較,衡量全球不動產市場資金流動性及城市投資吸引力。

  在各城市的辦公大樓、零售地產、物流工業地產和飯店四大類型的不動產,全球跨境投資強度中,台灣在物流工業地產投資項目的強度,排名全球第11名、亞太區第8名。

  在四大類型總排名中,全球不動產投資強度前五大城市分別為:挪威奧斯陸、倫敦、慕尼黑、愛丁堡及矽谷,都由歐美城市囊括。台灣在總排名中,則由2015年的全球第44名下滑至2016年的55名。

  趙正義表示,這次在物流工業型地產的投資強度評比中,台灣榮獲全球第11名,能夠有此佳績,除了近年不動產市場透明度提升之外,電子商務興起、觀光人潮帶動國際零售品牌進駐、電子製造業仰賴進出口貿易,都使企業對於倉儲物流需求激增,為物流工業地產帶來新的成長契機,持續吸引海內外製造及物流業青睞。

  為提升台灣的國際投資吸引力,趙正義也強調,擁有健全法制、高市場透明度及完整金融制度,還是持續吸引全球投資人的三大關鍵因素。台灣政府應持續針對稅賦、不動產市場透明度、都市規畫、土地使用及環境永續等政策面努力,提供國內外投資人透明友善的投資環境。

【蔡惠芳╱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