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新店央北區段徵收完工 地價翻漲1倍

房地新聞
[ 2017-03-10 ]

字體大小調整

新店央北區段徵收完工 地價翻漲1倍

收藏

列印

新店央北區段徵收完工 地價翻漲1倍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7.03.10

  新北市土地開發案「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昨天完工,占地大約40公頃,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地價預估從每坪30萬元翻漲到55萬元到60萬元行情,房產業者評估有望成為新店的「新地王」。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完工典禮致詞表示,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有一項全國首創,就是在整體開發區內規畫1.5公頃用地興建1070戶社會住宅,預計下周動工,市府「閃耀五星計畫」皆落成啟用,推動都市發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負責設計監造的林同棪工程顧問公司經理潘格平指出,央北區段徵案區內規畫20.8公頃住宅區與19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新建多條道路聯通環河路、中央路、和平社區等,更打造一座2.56公頃、將近兩個半足球場大的中央公園,主體工程於去年完工,足足提早一個月。
 
  據了解,央北地區農地早期每坪只要幾萬元,但隨著市地重劃,2011年時央北地區農地一坪30萬元起跳,近年更持續翻漲,也讓當地地主一度想爭取自辦市地重劃,最後仍採區段徵收。
 
  地政局表示,央北區段徵案地主領回的配地權狀於2015年底發放,預計於6月辦理點交,剩餘38筆、約6公頃住宅區建地將於下半年擇期舉辦公開標售;由於這是新北市溪南地區最後一塊未開發的大型住宅基地,當地仲介業者評估,未來央北完成開發後,有望成為新地王。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