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八成農戶完成 承包地確權測繪

房地新聞
[ 2017-02-22 ]

字體大小調整

八成農戶完成 承包地確權測繪

收藏

列印

八成農戶完成 承包地確權測繪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2017.02.22

  本報杭州2月21日訊2月21日,記者從省農業廳獲悉,經過兩年的持續推進,截至去年底,全省有23482個行政村已開展承包地確權工作,占需確權村總數的98%;完成承包地測繪643.8萬戶,占家庭承包經營農戶的80%。

  今年是浙江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3年任務的最後一年,也是決戰決勝之年。根據中央要求,到今年底,浙江要基本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具體來說,我省的12個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試點縣要在6月前全面完成合同簽訂、測繪成果專項監督檢查、資料庫匯交、權證換髮、檔案整理等工作,並通過綜合驗收;其他縣(市、區)年底前要全面完成承包地實測,土地承包合同簽訂率達90%以上,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頒發率達80%以上,在具備接受驗收條件的基礎上,力爭基本完成綜合驗收。

  圍繞這些目標,各地需倒排時間,建立台賬,分時逐項落實任務和責任人。省里將繼續實行進度月報和通報制度,各地也要逐級建立通報制度,比力度、曬進度,著力形成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省農業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在抓進度的同時,不能放鬆質量管理,要嚴格執行檢查。建立健全權屬數據和登記信息糾錯機制,認真檢查農民簽字等重點環節落實情況。同時,要創造條件,積極引入第三方社會機構或專家組進行監理,通過多種形式加強質量督查。對存在問題較多的測繪作業單位,實行約談、通報等制度,督促其抓好整改。

【記者翁傑/通訊員高曉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