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房地新聞 >三月底聽證會鎖定450筆不動產 追逾10億

房地新聞
[ 2017-02-22 ]

字體大小調整

三月底聽證會鎖定450筆不動產 追逾10億

收藏

列印

三月底聽證會鎖定450筆不動產 追逾10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7.02.22

 

  行政院黨產會追查國民黨不當黨產,繼二十四日(周五)的救國團聽證,黨產委員會昨天確定,三月底將針對國民黨轉帳撥用取得而已移轉第三人,或被徵收的不動產進行聽證,一旦完成聽證認定程序,黨產會將向國民黨「追徵」這些被移轉或徵收獲得的價金,保守估計將超過新台幣十億元。

  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在民國三十及四十年間,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國有特種房屋基地而已移轉第三人或被徵收的不動產,保守估計超過四百五十筆,其中被徵收的不動產有近十筆,已移轉第三人的超過四百筆,多數集中在台北、高雄、台南、彰化和屏東等地。


  雖然黨產會還未召開聽證會進行最後認定,但據了解,若以被徵收或移轉第三人當時的公告現值估算,這四百五十多筆不動產的移轉金額,保守估計超過十億元,換言之,若黨產會完成認定最後要向國民黨追徵的金額,保守估計也在十億元以上;而若以目前公告現值估算,這些不動產價值,則可能逼近一百億元。

 

【記者王寓中、張世杰/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