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機捷自由試乘首日/ 北車擠爆 桃園還好

交通新聞
[ 2017-02-17 ]

字體大小調整

機捷自由試乘首日/ 北車擠爆 桃園還好

收藏

列印

機捷自由試乘首日/ 北車擠爆 桃園還好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7.02.17

昨湧5.2萬人次 北車就1.3

  桃園機場捷運昨日起至三月一日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每日預定開放兩萬人次,但昨天試乘人潮踴躍,共有五萬二千多人次體驗搭乘機捷。位於台北車站的A1台北站,昨早不到八點就擠滿民眾排隊要領號碼牌,許多民眾抱怨光排隊就超過一小時,太沒效率。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昨日檢討後,A1站今日起不分梯次,從七點四十分開始將一直發放號碼牌,避免排隊太長。

  機捷自由試乘原全線預計每日分四時段發放兩萬份號碼牌試乘,不過昨天試乘人潮踴躍,A1站更是排隊人潮爆滿。現場觀察,一台號碼機約五秒才能抽出一張號碼牌,加上昨日有送旅客紅包與手冊,一位旅客大約需要十秒左右的時間才領完號碼牌,一樓號碼牌機器又兩度故障,有部分民眾排隊不耐煩,大罵太沒效率。

總算等到 老伯伯開心試乘

  相較於A1台北站及新北市各站都大排長龍,桃園市境內各站只有A21站的上午人潮較多,其他各站不用排太久就能順利搭車,有老伯伯開心地說:「等了二十年總算等到了,還以為這輩子沒機會坐到呢!」大多數民眾都反應良好,認為平穩、舒適且沿途景色優美,未來出國更方便了。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昨天首日搭車者達五萬二七五一人次,進出量最大的是A1台北站,將近一萬三千五百人次,今天起會依照昨天各站進出人次進行調整,開放人數也從原本的二萬人,放寬到二萬五千人。

今起放寬人數到2.5萬人

  桃園市政府昨也邀集各國駐台使節或代表處官員搭乘機捷,共有廿三個國家的駐台官員參加,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搭車,外國使節對於機捷讚不絕口,肯定舒適、平穩,可改善桃園機場的聯外交通問題。

  A1站預辦登機服務也於昨日一併啟用,華航與長榮集團都有提供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不過昨日第一位使用自助托運行李功能的日籍旅客就發生狀況,行李明明只有十三公斤重,離重量最大限制的卅公斤還有一段距離,但電腦竟然顯示行李超重,只能改為人工托運。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表示,這是航空公司限重設定問題,自助托運行李機器沒有問題,試乘階段正好讓航空公司將機器端問題找出來一次解決。

預辦登機方便 省了30分鐘

  一位使用自助報到機的張先生說,預辦登機服務可說超方便,辦完手續直接搭捷運到機場,預計至少比平常可省下卅分鐘的時間。

 

【記者鄭瑋奇、邱奕統、鄭淑婷、李容萍、謝武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