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即時新聞 >交通新聞 >市區預辦登機 不搭機捷也可免費用

交通新聞
[ 2017-02-16 ]

字體大小調整

市區預辦登機 不搭機捷也可免費用

收藏

列印

市區預辦登機 不搭機捷也可免費用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2017.02.16

  機場捷運今天起至3月1日開放一般民眾自由試乘,桃園機場公司也同時首次在A1台北車站啟用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不但免費,不搭機捷的旅客,也可使用。

  桃機公司說,只要是搭乘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華信航空、立榮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的旅客,今天起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可在航班起飛前3小時至機捷A1台北車站,辨理預辦登機和行李託運,節省在機場等候時間。

  市區預辦登機為免費服務,也開放給未搭乘機場捷運的旅客使用。不過,部分特定旅客無法使用,包括年齡12歲以下單獨旅行兒童、購買客艙佔位行李者、使用空位搭乘的航空公司員工。

  桃機公司在機場機捷A1站設有6組與荷蘭史基浦機場、東京羽田機場等相同的自助行李託運設備,具有高辨識度及操作簡便的優點,列印出的自貼式行李貼條也很創新,無需撕去背膠,就可直接圈黏在行李提把。

  桃機公司提醒旅客,A1站市區預辦登機流程與桃園機場相同,旅客完成報到手續後,務必在車站現場確認行李通過安檢後再離開,若安檢未過,基於航空保安考量,託運行李不會裝櫃運送至機場。

  機捷A1站預辦登機區也設有「行李查詢機」,旅客可以行李收據查詢確認,若順利通過安檢,查詢機將顯示行李抵達機場時間。

  另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尺寸也有限制,超大件及過長行李將無法運送,可託運行李最長邊不得超過70公分,或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58公分。

  桃機公司說,如果旅客已在A1站辦理行李託運,因故需退掛,若行李尚未運送,可在A1站辦理退運及領取;如行李已裝櫃運送至機場,必須到桃園機場親洽航空公司服務櫃檯辦理退運,行李遺失或延誤,則依航空公司行李服務相關規定辦理。


【記者汪淑芬台北2017年2月16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