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99-1566

首頁 >服務專區 >重劃區 >【公辦-已完成】蘆洲灰磘市地重劃區

重劃區

字體大小調整

【公辦-已完成】蘆洲灰磘市地重劃區

收藏

列印

管理單位:重劃科
電話:02-29603456分機3478~3482

一、重劃區基本資料

(一)開發面積:總面積77.45公頃。
(二)開發範圍:本重劃區位於蘆洲區西南隅,西鄰二重疏洪道右岸堤防、東鄰南港子重劃區,位於長榮路以西、永安南路、環堤大道以東、九芎街以北、三民路以南之範圍。

蘆洲灰磘市地重劃區範圍圖



(三)開發區概述:

灰磘地區從前是一片沼澤地,每逢淹水就成了洩洪區,當年為了安頓土地被徵收的二重疏洪道拆遷戶,便以市地重劃的方式,劃定「灰磘市地重劃區」,開始大規模的填土整地。本重劃區是蘆洲地區最早推出的重劃區塊,形狀類似彎月,區內多為住宅用地,且有數座公園及學校預定地,是三重、蘆洲生活圈內屬一屬二的大型重劃區。

二、重劃原因 

為配合臺北地區防洪初期計劃實施二重疏洪道工程之闢建及洲後村等遷移計劃之推行,於73年間經臺灣省政府推動蘆洲灰磘地區市地重劃開發案。

蘆洲灰磘市地重劃區都市計畫圖



三、開闢公共設施用地

本重劃區內公共設施計有道路用地14.84公頃;公園用地4.90公頃;市場用地0.41公頃;廣場用地0.72公頃。

蘆洲灰磘重劃區內成功國小



重劃區內公有停車場



重劃區發展現況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2023.12
https://www.land.ntpc.gov.tw/cp.aspx?n=8814